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组织开展 “农耕年华—学农爱农正当时”农场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阅读次数2030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农林科技学院于6月30日举办“农耕年华——学农爱农正当时”活动。

在有序为各支部分发菜苗后,参加活动的教师党员按划分的区域,根据每种蔬菜不同的成长空间需求进行间隔种植。同时,由各支部全面负责各自地块的除草、开垦、挖坑、播种、除虫、施肥、灌溉等管理工作,对各自的负责地块进行管理和比拼。本次比赛设评审组,由学院党委书记毕艳玲、副院长张俊平及党委副书记孙琳任组长,按照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针对农场农作物播种效率、株距和行距等进行评比。最终教师第三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学生第三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学生第一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教师党员以身率则,深入田间地头,亲身参与农耕实践,掌握劳动技能,增强服务“三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农林科技学院始终肩负新时代赋予涉农高校的光荣使命,全体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的期望和嘱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青春挥洒在田野,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