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刘东霞

发布时间:2022-07-15    阅读次数13013次

13.jpg

刘东霞,女,1977生,河北省张家口市人,博士,副教授。2007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现在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园艺系任教。承担《草坪学》、《花卉栽培》、《园艺植物栽培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主要从事牧草资源遗传多样性、牧草栽培、草坪管理等方向的科研工作。主持完成了河北省科技支撑项目“LED光照技术在多叶苜蓿组培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张家口科技项目“紫花苜蓿与燕麦不同间作模式下牧草光合特征与生产特性的联合研究”,参与完成了农业部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苜蓿饲草料生产机械化关键工艺及装备的研发与示范”、河北省自然基金资助课题“华北农牧交错带放牧绵羊食性及草地退化演替机制研究”等项目。现在主要负责国家畜牧总站草品种区域试验和国家林草局草品种区域试验, 以及参与国际联网项目“多草种混播草地对后茬氮素遗留效应影响”的研究。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编《园林草坪建植与养护》,参编《中国草业可持续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