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张树发

发布时间:2022-07-15    阅读次数12785次

张树发,男,1964年10月15日出生,汉族,河北省献县人,大学本科,中国农科院硕士研究生学位,高级实验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河北北方学院民主促进会支部主任,国家级科技特派员。

主要从事《农业昆虫学》教学工作,为河北北方学精品课程,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积极参加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农业害虫可持续防控及抗药性治理、蔬菜病虫害生物防治等方面,主持完成省、市厅局级科研项目多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张家口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一项,在省级以上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几篇。主编论著一部,副主编论著二部,副主编完成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一部。

参加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针对农业突出痛点问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常年完成市县区对本地技术骨干及农民的实用技术培训任务,2016年至今到受援单位参加“三区”科技人才选派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引进病虫害的绿色防控新技术,推广土壤修复培肥地力等农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应用减少化肥农药用量解除土壤药害科技新成果,深受农民喜爱。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显著提高了农户及合作社的经济效益,圆满完成选派协议工作,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