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农林科技学院获批支持建设6个科技小院

发布时间:2022-08-29    阅读次数530次

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建设科技小院的号召,更好地发挥科技小院在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方面的作用,精准服务“三农”,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结合学科建设情况,农林科技学院依托单位,包括公司、行业协会、农场和专业合作社主要在谷子、玉米、马铃薯、西瓜、甘蓝和燕麦等方面共6个科技小院获批支持建设,开启了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模式。每个科技小院每年派驻研究生不少于2名。

“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是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培养模式,以“零距离、零时差、零费用”的服务意识,重点解决农户和农业产业中面临的产业难题,这种推广、创新与服务的紧密结合,引导研究生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增进学生的农业情怀,强化用知识造福群众的使命感,助力脱贫攻坚,逐步形成了产学研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为宗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农业专业知识学习及应用能力培养为出发点,着力培养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农林科技学院结合学科布局,积极开展科技小院筹建工作。

农林科技学院获批支持建设科技小院名单:

微信截图_20220829160257.jpg

                                                                                                                                                            农林科技学院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