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教师赴赤城县盛丰农业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阅读次数2588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三位一体”的新型科技特派员制度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4月8日,农林科技学院省科技特派员曹秀龙老师带队奔赴赤城县盛丰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活动。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团队参观了该公司育苗工厂车间和智能化温室,深入了解奶油生菜、番茄和甘蓝等蔬菜的种植模式以及机械化需求,对发病植株、育苗基质和底肥进行了采样;农林科技学院教师与公司总经理乔仲河就构建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深化产学研合作发展进行了探讨。调研过程中,曹秀龙老师为企业做技术指导,进行了现场育苗生产线操作演示,并向企业赠送了关于智能化工厂育苗与病虫害防治的书籍。

农林科技学院教师牢记办学使命,借助省重点实验室和省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的力量,通过座谈、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品种选育、病害防控、自动化与智能化精深加工等交流活动,为当地企业和农户提供科技服务,打造学校与企业的全新合作模式,为三农工作保驾护航,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