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喜讯!农林科技学院获批新增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3-05-17    阅读次数3782次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号),农林科技学院申报的本科专业“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代码090106)获得备案,将于2023年秋季正式招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树立大食物观,发展设施农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及引导下,我国设施农业发展迅速,专业人才培养备受重视。在新农科背景下,我国本科专业类型结构和区域布局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校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加强设施农业专业人才培养,是提高我国设施农业创新能力的现实需要。学院结合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调整优化了专业结构,申请设立了“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新农科专业,以满足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这既是学校推动特色办学的成果,也满足行业发展对专业实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