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0    阅读次数4775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5月19日,学院副院长张俊平、教授委员会主任赵瑞平、食品科学系副主任陈一一行分别到蒙牛乳业察北有限公司、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和雪川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企业详细介绍了各自总体概况、发展历程及现状、产业布局以及产品研发方面的情况;张俊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农林科技学院在服务地方产业、引进高质量人才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产品研发、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深入、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赵瑞平主任介绍了食品质量与安全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学生教学实践、生产实习、毕业就业等方面情况,与企业围绕如何深入合作,推动食品产业人才发展以及接纳毕业生就业进行交流讨论。最后,张院长一行分别与三家企业签署了共建实习基地的协议书,并进行了“实习与就业基地”挂牌仪式。

本次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既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农林科技学院发展和企业技术进一步拓宽了合作渠道和模式,实现双方互惠共赢,也为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111.png      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