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学习及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6231次

5月22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农林科技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安全有序,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农林科技学院副院长张俊平组织学院实验中心、系部、作物学重点实验室进行安全学习,学习后立即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检查。

带着学习后的认识和体会,张俊平副院长带领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对学院实验室、温室、农场进行安全大检查。各系主管实验室负责人首先对所属部门实验室进行了自查,重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随后张俊平副院长就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其整改措施,与相关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后达成了共识,要求对梳理出的一些问题尽量做到即知即改,进一步夯实了实验室安全基础。

此次检查进一步健全了农林科技学院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了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了师生的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对于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