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田再民博士应邀参加吉林大学教育部基础生物学实验课程 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次数4806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等文件精神,探索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教育部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在人才培养改革中的作用,加强各分教研室和课程组间的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明确教研室发展方向。2023年5月19日—21日,农林科技学院农业科学系主任田再民博士应邀参加了由教育部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与食品科学组、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联合主办,由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的研讨会。

教育部基础生物学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是2023年线下第一次会议,会议决定颁发给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魏东副院长“教育部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管理委员会委员”聘书。本次会议设置开幕式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与食品学科组组长张雪洪教授致辞、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湘晖教授致欢迎词,大会报告包括吉林大学滕利荣教授作了“教育部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工作报告”、四川大学邹方东教授的“细胞生物学实验课线上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复旦大学皮妍高级讲师的“继承遗传思想,遗传学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培星融合共建—遗传学实验分教研室”、兰州大学陈书燕副教授的“守正创新,融合增效—植物生物学实验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辽宁大学朱春玉教授“辽宁大学分教研室实验课程建设经验分享”、河北师范大学关婉怡副教授的“教学为经 实践作纬: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虚拟教研室建设与探索”等11个精彩的报告。分组讨论部分,与会专家们从“优秀教学案例”出版相关事宜、知识图谱研制、“培星工程”课程交流活动的组织形式及内容、虚拟教研室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田再民博士代表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分室发言,在优秀教学案例出版应建立标准、知识图谱研制后怎样用于课程学习、课程交流活动适当减少等方面发表观点,为今后建设好教育部基础生物学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做好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分室的工作奠定基础。

1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