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3    阅读次数5300次

7月3日上午,为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按照学校要求,农林科技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学院暑假安全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毕艳玲、副院长魏东、副书记孙琳、副院长张俊平,各行政科室负责人、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毕艳玲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学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求与会人员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给师生,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时刻绷紧“安全弦”,携手构建和谐平安校园。魏东副院长对近期学院安全工作进行布置,暑假即将开始,要求各科室、各系(实验室)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思想认识,增加维护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守住安全底线,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会后,学院领导带领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对实验室、温室、农场进行安全大检查。

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强化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会后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特种设备和压力气瓶的管理使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