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我校与多单位联合举办中国(河北)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云上太行”(平山)百合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7-12    阅读次数5011次

2023年月7月10日—11日中国(河北)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云上太行”(平山)百合文化节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合河口乡举行。此次会议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及河北北方学院主办,平山县人民政府、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和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承办,13家企事业单位、科研平台及协会协办。

河北北方学院作为主办方之一,由农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毕艳玲带领团队参会,同时,与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本科生“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揭牌成立仪式。会议期间,北京林业大学张启翔教授、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边光亚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明军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刘燕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孙明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张志国教授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程曦副研究员等专家围绕“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同时参会代表就河北省花卉行业进行了交流。通过文化节和研讨会,推进了河北省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花卉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本次会议的举办为河北北方学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本科生研究生的联合培养等搭建了平台,为下一步的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园艺学科的发展蓄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