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邀请杰出校友周海涛作学术报告献礼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3-10-19    阅读次数2429次

 “桃李芬芳百年树,师生同辉百年路”为喜迎百年华诞,展示农林科技学院优秀校友的学术风采,10月17日下午,农林科技学院邀请2003届杰出校友,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燕麦研究所所长,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周海涛研究员在南校区教学楼214报告厅作了题目为“我国藜麦产业发展现状与分析”的学术报告,农林科技学院副院长魏东、副院长张俊平,部分教师、作物学及农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报告会由副院长魏东主持。

报告会上,周海涛研究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生活经历用通俗易懂而又生动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述藜麦的前世今生,围绕藜麦展开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包括藜麦的基本情况、国际藜麦产业的发展情况和我国藜麦产业的发展情况,不仅为师生科普了藜麦知识,更是为师生们提供了科研方面可以关注和突破的新思路。藜麦由于其营养物质含量丰富、适用人群广、可以预防糖尿病和肥胖等特点而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高度认可,而中国藜麦发展时间不足十年,有着巨大的研究空间,对于张家口地区而言,目前藜麦的主要种植区集中在张北县和沽源县,藜麦产业的发展势必助力张家口地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会后,青年博士教师积极提问,与周研究员就藜麦产业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副院长魏东作了总结,此次学术报告意义重大。一方面切实实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科研热情,开阔了科研视野。优秀校友为农林科技学院师生树立了榜样,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另一方面,报告会也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和地区融合、服务社会发展提供了借鉴思路和合作模式。对于农林科技学院、河北北方学院、张家口地区的发展乃至我国的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农林科技学院已经做好准备,以双手为笔、以双脚为尺、以汗水为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高昂的精神面貌迎接下一个百年,向着下一个一百年目标奋进。

农林科技学院

2023年10月19日


周海涛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