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河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七届植物生理与粮食安全专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22    阅读次数4438次

为了拓宽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2023年11月17-19日,农林科技学院农业科学系主任田再民博士、青年教师王敏博士应邀参加由衡水学院主办的河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七届植物生理与粮食安全专家论坛。

专家特邀报告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彩万志教授做了“中国历史上昆虫灾害与治理”报告,围绕历史上昆虫灾害形成的因素,介绍了其对农业的影响以及治理。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刘勇研究员的“活体微生物农药研究进展”报告,介绍了植物病害以及防治措施,为作物病害防控提供技术支撑。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刘文德研究员的“玉米病原真菌致病机制及防控策略”报告,利用高抗和易感玉米品种,对玉米真菌病害的致病机制进行了解析。中国农业大学刘俊教授的“水稻的基础抗性解析”报告,对不同的信号介导的水稻基础免疫展开了系统的阐释。青年科技论坛中,农林科技学院的王敏博士以“GmSOS1基因在大豆耐盐中的功能分析”为题,从大豆耐盐筛选体系的建立、耐盐以及盐敏感大豆品种的筛选、GmSOS1基因的功能研究三方面做了全面的阐述。

专家报告后,董金皋理事长做了总结,重申第七届植物生理与粮食安全专家论坛举办的初衷,就是加强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和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科研工作者的学术研究潜力。农林科技学院教师和专家们在一起探讨科学研究的方法和研究过程中的新思路,为今后顺利开展科研工作奠定基础。

农林科技学院

202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