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我校完成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4569次

12月7日,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会议在弘正楼615召开。会议邀请了河北农业大学董金皋教授、河北农业大学滕桂法教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李祥龙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孙剑锋教授、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奚玉银研究员、河北省张家口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华山研究员、张家口弘基实业有限公司赵秉印正高级会计师等专家对学位点的建设工作进行指导。河北北方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子刚,研究生学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安芳,农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毕艳玲,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徐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喜清,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秦树文,药学院院长沈丽霞、中医学院院长张永鹏、农林科技学院副院长魏东、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芳、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马旭平、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芳主持。

刘子刚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及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历程等基本情况,并指出,学位授权点评估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在学位点建设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多指缺点不足,我们将以诚恳的态度科学制定整改计划,以求取得显著的建设成效,以期我校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农林科技学院副院长魏东从学位授权点历史沿革、专任教师队伍、教学科研平台、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招录情况、论文选题、社会服务等七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在经过全面审阅资料、充分研讨后,形成了评议意见,并作了集中意见反馈。同时,专家组还为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相关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根据专家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结合评估专家意见,制定并落实改进提升方案,持续推进我校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

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是对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有利于学位授权点凝聚共识,深入总结,积极调整改进。按照《河北北方学院 2020-2025 年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方案》,此次召开专家评估会是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自我评估阶段的重要程序,后续学校还将进一步开展校级自我评估工作并组织学位授权点持续整改,确保学位授权点高质量健康发展。

农林科技学院

2023年12月8日

专家检查.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