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组织召开科技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3    阅读次数4080次

12月21日,农林科技学院在南校区食用菌实验室召开了科技对接座谈会。张家口农业科技服务协会姜万海秘书长、尚义县南壕堑镇十三号村党支部书记姜万河、农林科技学院教师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农林科技学院魏东院长主持。

魏东院长对姜万海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农林科技学院的整体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市校融合、科技人员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情况。

姜万海秘书长表示,张家口农业科技服务协会愿意为双方的合作搭建科技平台、专家平台、资金平台和市场平台,为双方建立产学研多方位合作基地,打造科技引领型的社会服务主体保驾护航。

姜万河书记对十三号村现有的基础条件,包括餐饮住宿、设施大棚、基础设施等进行了介绍,并对十三号村的休闲旅游业存在的问题和诉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希望在设施大棚的应用,西瓜、番茄、土豆、莜麦、玉米等农作物的种植,栽培管理技术和产品销售以及高端民宿的营运等方面得到技术支持和帮助。

忻龙祚研究员介绍了食用菌产业草腐菌创新团队基本情况,表示将发挥团队的优势,在十三号村建立草腐菌野外试验站,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助力十三号村的乡村产业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参会教授、博士也有针对性的发表意见或建议,老师们都纷纷表态,愿意以自己的专业所学,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共同发展。

最后,魏东院长总结发言,感谢张家口市农业科技服务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农林科技学院将根据十三号村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以产学研基地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建设等方式,与十三号村多方向多维度紧密合作,利用学院的科研力量全方位服务十三号村的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做出贡献。

图片1.jpg

农林科技学院

2023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