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30    阅读次数3924次

2024年寒假将至,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校园安全月”活动要求,切实做好农林科技学院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12月29日上午,农林科技学院院长魏东、副院长张俊平带领实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各系实验室、温室大棚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以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和处置环节的管理为主,涉及实验室防盗、防火和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中,魏东院长深入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日常管理、运行、安全等具体情况。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底线,实验室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落实各项管理要求,着重对薄弱环节进行反复排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张俊平副院长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各系负责人在寒假前及时关闭水电和门窗,再次对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即知即改,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为师生安全筑牢屏障。

此次检查不仅强化了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也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验室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指明方向,并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学院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学校事业的顺利发展保驾护航。

农林科技学院

2023年12月30日